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芬乃他林为约旦流行主要毒品类型

芬乃他林为约旦流行主要毒品类型。约缉毒署近日透露,从今年年初到8月末,已查获超4,800万粒芬乃他林药片、约4,335公斤大麻、127,481公斤可卡因、36,578公斤海洛因,破获毒品走私案11,764件,抓获涉案人员17,233人。据悉,芬乃他林是一种精神管制类药物,具有高度成瘾性和副作用,最先为叙利亚内战期间当地武装分子使用,以期在长时间战斗中保持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后开始在中东地区广泛流行。安曼东北部地区是叙利亚向约旦、周边国家乃至整个阿拉伯半岛走私该药片的主要通道,而黎巴嫩和叙利亚则是全球走私该类药片最多的国家。经约旦走私的芬乃他林,尽管部分在约旦分发,但绝大多数流入沙特,部分进入以色列。过去三年,由于芬乃他林走私数量不断增加,沙特和约旦间的关系紧张。

据统计,约旦大约每27分钟就会发生一起毒品犯罪。青少年吸毒人数比10年前增加了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