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

首页>约旦新闻

来源: 类型:

约旦政府接近实现2019年创造就业目标

《约旦时报》报道,约旦劳工大臣尼道尔·巴塔耶纳(Nidal Bataineh)周二表示,约旦政府承诺在2019年底前创造30550个就业机会,其中30,026人在今年第三季度找到了工作。政府一直在为创造新就业岗位做出积极的努力,但约旦失业率依然是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

11月约旦政府将推出“国家服务计划”(National Service Programme),旨在助力约旦国民经济,为市场培训和准备合格的年轻人才,同时调整现有的约旦职业技术培训系统,力争使其与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挂钩,届时将有6000实习生参加此培训项目。

在谈到卡塔尔为约旦人争取1万个工作机会的倡议时,大臣说,下星期约旦代表团将访问多哈,跟踪最新的事态发展。下个月,一个技术小组还将访问卡塔尔,积极探讨利用这一海湾国家就业平台的具体事宜。(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