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约旦使馆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中约经贸关系新闻发布会

2019年10月22日,我馆与约旦投资委(简称“投资委”)和安曼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安曼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中约经贸关系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协会主席法蒂•贾格比尔主持,潘伟芳大使、投资委主席哈立德•瓦扎尼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约旦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央视驻约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

潘大使主要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的特色和亮点。他指出,中国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博览会,既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平台。这表明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展现中国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大国担当。中国欢迎包括约旦在内的世界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便车”,欢迎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这将为约旦带来巨大商机。

他表示,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主席和阿卜杜拉国王二世陛下所建立的中约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深化中约经贸关系,中国政府很荣幸邀请了约旦政府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同时也成为15个主宾国之一,中方将提供免费展位及其他优惠条件。

他强调,中国政府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将进口博览会打造成为世界各国和地区展示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打造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包容互惠发展的国际公共产品,共同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贸易作出贡献。

瓦扎尼提出,投资委有兴趣吸引中国的投资,且有意简化约旦的投资程序,约旦“期待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合作”。他宣布,投资委明年将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以推介约旦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约旦投资。他感谢中国政府邀请约旦在本届进博会作为主宾国参展,认为进博会“展示了两国之间的巨大合作潜力”。“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与全球经济联系起来,而约旦正是实现这一倡议目标的最佳地区之一。

贾格比尔提到,中约经贸关系有了真正的飞跃,约旦迫切希望从中国的工业发展经验中受益。约旦的化肥和死海产品等商品已进入中国市场,第二届进博会将有12家约旦公司的样品在企业展进行展示,“进博会为约旦进入13亿消费者市场提供了机会。”他呼吁中国相关机构利用约旦的投资机会,并为扩大约旦对中国出口、促进中约两国贸易平衡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