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萧文生参赞出席第128届广交会云端推介会

2020年10月13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安曼商会、安曼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第128届广交会云端推介会”,我驻约旦使馆经商参赞萧文生、广交会外事办副主任兼外贸中心国际联络部副总经理余意、安曼商会副秘书长苏丹·艾伦(Sultan Allan)、安曼工业协会信息技术经理莉娜·哈士奇(Lina Hushki)及约旦数十家企业代表出席。

萧参提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口国,经济增长居世界前列。中国有14亿人口,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已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一。今年7-9月份,中国出口已连续三个月出现增长,超出预期。约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中约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是约旦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2019年,中约双边贸易总额为4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9.17%,达到历史新高。

萧参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中约合作带来一定影响,但相信这只是暂时的。中国已经率先走出新冠阴霾,经济、社会生活已恢复正常。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有望成为今年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约在基础设施、产能、通信、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工商界应紧密携手合作,一方面协助两国政府加强防疫抗疫合作,同时,发挥两国企业在复工复市方面的合作,努力恢复国家经济,共迎挑战,共谋长远发展。

萧参强调,虽然现在出口渠道日益多元化,但广交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之一,仍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出口不可替代的最重要平台,也是国外进口商了解中国新产品、贸易新趋势的重要渠道。希望约旦企业家和进口商通过推介会对广交会有更深的了解,找准机会把约旦的有特色、高质量的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同时也发现更多更好的中国新产品,以满足约旦消费者的需求。呼吁两国企业加强交流对接,中国驻约旦使馆经商处愿为中约企业合作提供帮助和服务。

余副总表示,第128届广交会将利用云技术等创新手段,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展商展品信息展示、直播营销、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等服务。期待约旦企业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广交会优秀平台,积极进行注册观展,从而拓展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艾伦介绍道,约旦靠近阿拉伯湾和北非国家,区域地理优势及多个地区和国际协议使约旦对外国投资具有吸引力。期待约旦同中国加强经济联结,吸引更多商业、旅游、服务和工业等领域的投资,尤其是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